泊络砂姆.

520#费渡##骆闻舟#ooc见谅

“嘭!”费渡被这一突如其来的声响拉回思绪,只见骆一锅蹦跳到柜子上,所到之处物品全部倒塌,无一幸免。费渡扶了扶额头,这小祖宗闹的真欢。费渡走过去把猫提起来,用另一只手将受难的东西一一扶起来,手指碰到日历,眼神飘忽下来,“520?今天是520!”费渡心里想着,刚才骆闻舟打电话来,刑侦队里加班,回不来了。转身将骆一锅轻轻放下,为它添了猫粮,他起身一抬头看见桌子上还未来得及拆的口罩,突然想到了什么,嘴角凹出了一个月牙。

  

  他走过去拆开一个口罩,将它服帖的倚靠着自己下半张脸,金属框的眼镜压在高挺的鼻梁上,身上还是合身熨帖的正装,即使挡住了半张脸,也隐隐透露出一种禁欲和高冷的美感。费渡对自己的外貌表示可以出门,拿了玄关处的钥匙,便听见楼梯间“咚咚”的脚步声越来越小。

  

  费渡在手机导航的引导下,在一家看起来很高档的花店前停下了车,跨着修长的腿走进花店,在这个时间点来挑花的,大多都是表白或者哄伴侣高兴,店主径直带着费渡来到了一片有各式各样的玫瑰专区,费渡没说话,就这么跟着,眼神却并没有落在前面一片玫红中,而是落在了远处开的极好的一片向日葵,那一片向日葵花盘开的很好,从花棚屋顶透下来的光打在花盘上,像极了人们说的“岁月静好”。

  

  店主见他无意这些开的灿烈的玫瑰,便带着人走到了向日葵前。说道“这些向日葵开得也很漂亮,在这个特殊的时间送给女朋友也是个极好的选择。”待她说完,费渡将眼光从向日葵移开,对上她的视线,“再好看……也没有姐姐好看,”店主对上那双轻微挑起的桃花眼,绯红逐渐在脸上散开。“姐姐,我就要这一束吧,请帮我捆的好看一点,谢谢啦。”说完又咧嘴一笑。店主慢慢从那一笑中缓过来,“……哦哦哦,好的,请稍等”,说完便转身去拿装饰物准备装扮花束。费渡拿出手机开始给骆闻舟回复信息“师兄,我没喝酒,我很听话的。”发过去没等到回复,想是在忙着加班,费渡按黑手机屏幕放回了兜里。

  

  正巧这时,店主也将包好的花捧了出来,怕自己贪恋上那双盛满月光的眼睛,只好侧开脸,说到:“向日葵的花语是沉默的爱,爱你却无法开口,我希望您还是将您心中的爱意表达出来的,不然对方是无法知晓回应的。”费渡愣了一下,随即便恢复了笑容,店主不禁又有些脸红“哎呀,又多嘴了”有些苦恼道。“没有,谢谢姐姐,我知道了,再见。”店主见对方没有怒意,便也放开了些“祝您和您爱人长长久久。”只见费渡笑意更甚,点了点头,“会的。”

  

  费渡继续驱车来到了燕城公安局,扭头看见副驾驶座上那开的正好的向日葵,心里添了几分暖意和幸福,一个身形修长,垂肩黑发的男子捧着一束花,难免让路过办公的人停下目光多看了几眼。费渡对这种赞赏钦慕的眼光早就习惯了,也就不太在意,径直走向刑侦队队长办公室,“这种简单的案件都找不到线索,你们是干什么吃的。”还没走近,就听见骆闻舟在痛骂那些没有做事利索的手下。“咳咳,骆队……”陶然轻咳两声示意骆闻舟看外面,骆闻舟抬头,便看见费渡捧着一束向日葵,挺直的站在外面,眉眼弯下,笑意盈盈地看着他。“咳咳,那什么,先去做事吧。”骆闻舟说道便吩咐下去了。

  

  见办公室彻底没人了,费渡便走了进去摘下口罩,“师兄,今天是520,给你买了束花。”说完便将花放在了窗台上的瓷瓶中。“520!?你看我都忙忘了,不好意识啊,费总~”说完还在费渡腰上掐了一把。“嘶~”费渡将他要移开的手握住,重新放回了腰上,“不是我说啊,费总,人家小情侣都送一把玫瑰,更何况你还是个总裁,怎么这么小气,只有向日葵啊。”费渡捧住他的脸“师兄,我就是想送你不一样的,毕竟嘛,哄你开心是最重要的事。”说完还在他嘴角轻啄了一下。“师兄,向日葵对我来说很有象征意义,它象征着你给我带来的美好,象征着你对我的重要性,象征着我爱你。”

  

  骆闻舟一愣,虽然费渡这张嘴甜言蜜语随时挂在嘴边,但每次只要他凑近这张无法挑剔的脸,说着甜言蜜语,他还是无法控制的沉沦,就像是明知道陷进的是一个泥沼深坑,但是宁愿僵死在里面,也不想要走出来,甚至还觉得这才是该有的样子。费渡见他发愣,抬手捏了捏他的脸,“师兄?……被我感动到了?不至于……唔~”话还没说完,便已经被骆闻舟全吞了进去,骆闻舟吻住了费渡,却没有继续的动作,持续了几秒后离开了费渡,“费渡,我说过的,你是我的人,我们之间的关系是撇不清的。”“嗯,师兄,我记住了……”说完骆闻舟便又吻了下来,费渡伸手环住骆闻舟的脖子好让他加深这个吻。等费渡的口腔里全是骆闻舟的气息后,两人终于分开了,骆闻舟在费渡的眼角轻吻了一下“费渡,我爱你。”“师兄,我也爱你,你也是我想要共度余生的人……”

  

  我给你一份静谧的爱意,我给你一个信仰之人的忠诚,我给你所有目光的追随。

  

  放在窗台上的的向日葵正朝着阳面绚丽的盛开着,对阳光是一种强烈的依赖,花盘随时追着阳光轻缓挪动,静谧无言又小心翼翼。而阳光为了报答这强烈的爱意,让向日葵在守护下默默生长,让它像极人们口中的“岁月静好”。

  

  向日葵花语:沉默的爱和忠诚

评论

热度(1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